香港民主惡化 英國撤邀港立法會議員訪問國會

大英國協議會協會英國分會26日發布聲明表示,由於香港局勢惡化,已經取消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到英國國會訪問。圖為英國國會大廈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香港近年來局勢惡化,自由民主程度大幅倒退,英國議會組織近日因而決定,取消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到英國國會訪問。

大英國協議會協會英國分會(Commonwealth Parliamentary Association UK)26日發布聲明表示,由於香港局勢惡化,執行委員會一致同意,撤回對香港立法會參加西敏研討會(Westminster Seminar)的邀請。

該研討會預訂於3月13日至17日召開,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和簡慧敏原先受邀參加。有關消息公布時引發英國政界爭議,認為在中共當局只允許所謂「愛國者」當選之後,英國不應該再邀請香港的立法會議員。

西敏研討會是由英國國會與大英國協議會協會共同舉辦。英國分會指出,西敏研討會的用意是在促進議會民主,各地的代表們可以進一步了解議會人員的作用,並與其他立法機構交流分享。

大英國協議會協會是一個由各地立法機構所組成的組織,目前擁有約180個分支機構,分布在大英國協的九個區域。英國分會由英國上下議院的議長擔任共同主席,執行委員會則是由20名上下議院的議員組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