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禁令發威!陸80家半導體公司逾半虧損|蔡英文會台商:協助布局全球|數位部:近八成ATM可領普發6000元|三星推新旗艦機 看好高階客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】受到疫情影響,海基會停辦3年的中國大陸台商過年活動,今年恢復舉行,這也是內閣改組後,首場大型涉及台商的活動。總統蔡英文提到,4年多來,台商回流投資已超過1.9兆新台幣,接下來將持續推動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,加速廠商在國際間的全球佈局。

外界關注普發新台幣6000元的相關進度,數位部表示,討論對弱勢或特殊族群新增發放管道,規劃不用先登記就可直接入帳,財政部也在協調公股銀行修改ATM系統加入發放,讓近8成的ATM都可以領取6000元。

美國對中共祭出全面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,數據指出,中國已有80家上市半導體公司公布2022年財報,超過半數出現虧損,甚至還有公司的淨利暴跌611%。

智慧型手機去年市場衰退,三星今天推出旗艦新機GalaxyS23系列,看好高階手機市場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