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舶獎甄選開跑 商總許舒博肯定台灣品牌實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】「品牌金舶獎」今年邁入第5屆,今天,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舉行徵選開跑記者會。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,過去,許多世界名牌幾乎都出自台灣的手,台灣其實有能力跟實力走出去。許舒博並表示,經濟局勢瞬息萬變,台灣要努力開拓新市場。

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:「那我想這個經濟,事實上這個瞬息萬變,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要努力打拓新的市場,這個是我們必須要去做的。我們不能依存一個市場,然後一直維持長期下去,因為市場會轉變。」「台灣過去從品牌代工,到現在的品牌輸出,是一段艱苦的日子。台灣事實上有那個能力跟實力走出去。」

商總預計將在3月底、中共兩會人事布局底定後,前往中國北京和天津訪問,預計將列4到5個議題,與中方進行接洽。此外,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,商總今年在對外貿易上可能還會有兩個訪問團,一個是中亞,預計將前往約旦、阿拉伯、阿曼等國,估計市場規模高達兩億,並可藉此進入歐洲與非洲市場;第二個區域是近期與台灣交好的捷克、波蘭、立陶宛三國,希望能夠在雙方關係良好的基礎上,進一步拓展雙邊貿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