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出減肥妙招!課桌椅結合腳踏車踏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】墨西哥是美洲肥胖人口比率最高的國家,而該國有一所中學為了幫助學生減肥,特地在最近配備了有腳踏車踏板的課桌,變身「健身?踏車」,讓學生在上課的同時,還可以適度做運動燃燒脂肪。

教室內全新改裝的課桌椅結合了腳踏車踏板,學生可以邊上課邊踩腳踏車。

位於墨西哥蒙特雷市(Monterrey)外圍的一所中學(GUILLERMO PRIETO PUBLIC SECONDARY SCHOOL)在最近為兩間教室添置了這種腳踏車課桌,希望藉由輕度的運動,能幫助到隨著疫情趨緩回到學校上課的學生,並計畫逐步將該校所有21間教室的課桌椅,更新為腳踏車課桌。

中學校長 SANJUANITA GARCIA MARROQUIN:「在我們回到面授的課程後,我們開始注意到學童非常焦慮,肥胖症也隨之飆升。我們還發現學生嚴重缺乏注意力。」

製作腳踏車課桌的廠商表示,在看到加拿大的學校率先採用這種課桌後,便決定著手開發成本更經濟實惠的原型,如今一張腳踏車課桌只要價2700披索,相當於台幣4300元,價格是加拿大版本的五分之一,而學生也對新課桌感到滿意。

13歲中學學生 REIMY MELISSA RODRIGUEZ DE LA ROSA:「作為學生來說,這起了非常令人滿意的加分作用。當我們身體在運動時,它能幫助我們專注在課程活動。真的不可思議。」

墨西哥的肥胖人口比率約為三分之一,雖然該國年輕一代的肥胖比率較少,但卻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增加。根據一項最近的全國研究顯示,5歲以下兒童超重或肥胖的比率約為8%,但到了5至11歲,該比率就上升到將近19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