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設實體店騙泰達幣投資客 半年吸金2億

新北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以泰達幣詐騙,在板橋設實體店面,是國內首見詐騙集團從事虛擬貨幣詐騙據點半年不法金流達2億元。警方日前逮6人送辦。 (圖/中央社翻攝照片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】虛擬貨幣投資詐騙頻傳,新北警方發現詐騙集團以泰達幣詐騙,還在板橋設實體店面,是國內首見詐騙集團從事虛擬貨幣詐騙的據點,半年不法金流高達2億元。警方日前逮6人送辦。

隨著虛擬貨幣投資熱潮興起,詐騙集團近年也以虛擬貨幣為號召,吸引投資人加入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接獲多起被害人報案,指因投資泰達幣(USDT)遭詐騙,立即展開追查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,分析虛擬貨幣金流,發現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,竟在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上設實體店面交易泰達幣,許多被害人認為有店面就降低戒心,因此投入畢生積蓄,希望增加被動收入,但等到要出金時才發現無法拿回錢財,被騙了非常多錢。

新北警方發現詐騙集團以泰達幣詐騙,看準投資人不熟悉虛擬貨幣投資,約被害人到實體店面購買卡片儲值、換取泰達幣後,再引導投資人匯錢到他們創立的平台騙錢。圖為儲值面額。 (圖/中央社翻攝照片)
新北警方發現詐騙集團以泰達幣詐騙,看準投資人不熟悉虛擬貨幣投資,約被害人到實體店面購買卡片儲值、換取泰達幣後,再引導投資人匯錢到他們創立的平台騙錢。圖為儲值面額。 (圖/中央社翻攝照片)

警方調查,詐騙集團看準一般投資人不熟悉虛擬貨幣投資方式,約被害人到實體店面購買卡片,並協助儲值、換取對應泰達幣後,再引導投資人匯錢到他們自己創立的平台,以此騙錢。

另外,詐騙集團為簡化交易流程,還會自行開發泰達幣儲值卡,被害人只需購買面額大小不等的儲值卡,詐騙集團即可洗出金流,讓被害人血本無歸。

警方首波行動逮捕22歲周姓男子等5名詐騙車手與機房成員,並查扣450張泰達幣儲值卡,面額100顆至5萬顆不等;上週再緝獲27歲邱姓首腦,起獲約11萬顆泰達幣,市價達新台幣330萬元。初步清查,半年來不法金流就有2億元,專案小組也大感驚訝,全案依違反洗錢防制法、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新北刑大呼籲,詐欺手法推陳出新,防不勝防,民眾不要輕易相信任何可以短期獲取暴利的謊言,投資理財前務必先多方求證,選擇合法投資管道及工具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