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是獨裁者財富 海珊豪華遊艇今下場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2003年,伊拉克一代獨裁者薩達姆‧海珊,在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中瓦解了政權,他遺留下的豪華遊艇,在20年後的如今,再次引起國際關注。

漁民乘著小舟在河上捕魚,身後赫然矗立著一艘鏽跡斑斑的巨大沉船,這是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‧海珊(Saddam Hussein)的私人豪華遊艇,隨著他20年前獨裁政權的瓦解,這艘船如今也在伊拉克巴斯拉(Basra)的阿拉伯河航道上傾倒腐鏽。

伊拉克漁夫 薩巴希(HUSSEIN SABAHI):「這艘遊艇,當它屬於前總統時,根本沒有人可以靠近它。」

這艘名為曼蘇爾號(al-Mansur)遊艇,是海珊擁有的三艘遊艇之一,建造於20世紀80年代,總長達121公尺(396英尺),可容納200人,同時,還配有一個直升機停機坪。

伊拉克漁夫 薩巴希(HUSSEIN SABAHI):「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薩達姆的,現在只剩下我圍著它打轉。」

美國官員在2003年估計,海珊和他的家人當時可能已經積累了高達400億美元的不義之財。

2003年3月20日,以美軍為首的部隊發動軍事打擊行動。幾週後,薩達姆‧海珊發布命令,讓這艘他從未踏足的遊艇前往南部的巴斯拉停泊。在海珊下台的動亂中,這艘遊艇被洗劫一空,船上的吊燈、家具和部分金屬結構都被拆除。

伊拉克漁夫 薩巴希(HUSSEIN SABAHI):「隨時間飛逝、世界變了,如今它也翻覆了。」

象徵海珊財富和權力的曼蘇爾號遊艇,如今成為觀光客和漁民野餐喝茶的所在。雖然部分伊拉克民眾認為應該保留沉船,但歷屆政府都沒有撥款處理。

不過,海珊的另一艘遊艇,已經被改造成巴斯拉的一家旅館。

海珊在統治伊拉克二十四年期間,犯下多起大規模屠殺,在其政權垮台後,被伊拉克法庭以謀殺、反人類等重罪判絞刑,最終於2006年12月遭到處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