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「雙胞胎媽媽」辦慈善學校助清寒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印尼一對仁慈心善的雙胞胎姊妹,40年前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創辦一所慈善學校,專為家境貧困的小孩提供優質教育,並設計多元的才藝課程,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,因而被當地人稱為「雙胞胎媽媽」。

頭戴一樣的草帽,身穿相同的粉色連衣裙,正在幫一大群小朋友上課,她們是70多歲的雙胞胎姊妹伊里安寧西(Sri Irianingsih)和羅夏蒂(Sri Rossyati),因為在印尼雅加達創辦慈善學校,專收6至17歲無法就讀公立小學的貧困學生,被學生、家長和當地人稱為「Ibu Kembar」,即印尼語中的「雙胞胎媽媽」。

雙胞胎媽媽 羅夏蒂(Sri Rossyati):「在卡拉巴加丁(雅加達)這個精英住宅區間,這些人是做打掃街道的,那麼他們的孩子該去哪上學呢?他們沒有錢。他們不得不在城市的角落、河流旁邊、在棚屋租房住。那他們的孩子要怎麼上學? 同時,該地區最便宜的學費為500萬印尼盾(台幣約9950元)。這就是我們建造這所學校並讓那些孩子在這裡入學的原因。」

在這所學校中,雙胞胎媽媽們除了安排基礎教育,也教學生們一技之長,如烹飪、插花等實用技能,課程豐富又充滿趣味。

KARTINI 慈善學校學生 阿菲亞(LENI NUR AFIA):「在雅加達,我看不到稻田,看不到外面的世界。所以,雙胞胎媽媽帶我到這裡,我們一起體驗撿拾蝸牛、抓鰻魚,很好玩。」

自1983年創辦以來,已走過40個年頭,造福許多貧困學生,還有曾經的校友正攻讀碩士學位。

KARTINI 緊急學校校友 拉提法 (NIA LATIFAH):「感謝上帝,我進入雙胞胎媽媽的學校後並在他們的指導下,讓我能進入印度尼西亞大學,現在則是帕姆蘭大學的碩士生。我也同時在一家國際組織工作,這是以前的我無法達到的。」

儘管印尼公立小學自2008年起取消學費,但許多低收家庭仍難以負擔制服、書籍等雜支費用,加上疫情爆發,兒童失學現象更加嚴重。根據印尼當局統計,首都雅加達就有38,000名兒童失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