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青少年可免駕照開車上路 速限30公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在一般國家,持有駕照的成年人才能開車,但在瑞典,年滿15歲的青少年可以被允許開車,但車輛必須改裝成最高時速為30公里。

這類車輛的後面還必須加上三角形警告標誌,表明車輛在緩慢行駛,也必須安裝用來聯結拖車的掛鉤球座。而車子的後座也得拆除,這樣它們只能搭載司機和一名乘客。

法源依據一條原本適用於農業車輛的法規,駕駛這種車輛的青少年只需具備從15歲起可取得的助動車執照,或從16歲起可取得的拖拉機執照。但這樣寬鬆的法令自2020年變得更寬鬆,因為它開始允許人們以電子設備為車輛設定速度上限,這使現代車的改裝變得更容易。

隨著2020年以來註冊人數大幅攀升,交通事故也隨之增加,已經引起瑞典政府和保險業者的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