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時節桑椹成熟時 水林產銷班採果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】雲林水林鄉靠海,這邊的土壤不夠肥沃,但對多年生的木本植物桑椹來說卻非常適合。清明前後正值桑椹採收期,一大早產銷班員就在田裡忙著,因為疫情後,新鮮果實就很少送到市集販售,改往飲料公司加工,採收流程必須一貫作業,跟時間賽跑。

坐著、站著,快速轉換不同姿勢,就是為了趕緊把由紅轉黑紫色的桑椹採收下來。雲林水林桑椹班員有的在田間採收,有的就在處理場做清洗動作,渴了就直接拿起鮮果來吃,不然就喝事先煮好的桑椹茶來喝。

民眾:「不錯啊,很好吃,甜啦。」

農民:「今年風大採收較差,(你都採哪一種)都採黑紫色的。」

桑椹屬多年生木本植物,成熟後會轉為紫紅色或紫黑色,味道酸甜,水林這一班的品種屬黑鑽石,分枝一條一條不會造成過密,導致果實發霉,不過今年收成受到冬天東北季風影響,受風面沒了葉子,南邊葉子還是很茂盛。

水林桑椹產銷班第一班生長班長 黃正源:「目前葉子多一點比較不會曬傷,因為我們這個桑椹來說紅到快要轉紫黑色,它的酸度會很高,如果太陽大溫度又高就會曬傷,品質就不好,所以葉子越多我們的桑椹就不會曬傷,品質就會比較好。」

黃正源表示清明過後果實會轉甜,如果現在就想要品嚐的話,建議加糖煮成果汁來喝,水林產銷班因為疫情關係,本來靠市集推銷,現在改為把清洗後的鮮果賣給飲料公司加工,為了避免泡水損失,就得跟時間賽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