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資源日壯舉!巴西兩年完種3萬紅樹林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】為了保護沿海生態系統,巴西非政府組織耗時近兩年時間,終於在近期完成種植超過三萬株紅樹林樹苗,復育面積約為12公頃,以此迎接世界水資源日。

將小樹苗種入濕地中,今日的一顆小樹苗是明日生態保育的重要推手。

巴西非政府組織(Guardios do Mar and Instituto Mar Urbano)在2021年4月啟動了綠色瓜納巴拉計畫(Green Guanabara Project),要復育里約熱內盧州瓜納巴拉灣(Guanabara Bay)12多公頃的紅樹林濕地,藉此保護河流水域和海洋生物。

環保組織主任 RICARDO GOMES:「紅樹林對二氧化碳的捕捉,是熱帶雨林的5到12倍,而且這是克服氣候危機的解決方法,種植紅樹林就是對抗氣候變遷。」該組織在三月中(3月17日)種下最後十顆樹苗,以此迎接3月22日的世界水資源日。從計畫啟動至今,相關單位和參與民眾已在瓜納巴拉灣東邊的瓜皮米林(Guapi-Mirim)環境保護區,種植超過三萬株紅樹林樹苗。

環保組織協調人 LAIUDO MALAFAIA:「60%的海洋物種在一生中至少造訪紅樹林一次。而一座健康的紅樹林就是充滿魚的海洋,充滿魚的海灣,充滿魚的河流,還有民眾餐桌上的魚。」紅樹林能為海洋生物提供生長棲息和繁殖發育的環境,在穩定生態系統和維持生物多樣性發揮著重要的作用,還能進一步為當地社區創造收入和糧食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