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坑溪橋斷裂今進行勘查 現場預計4月25日清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】新北市五股觀音坑溪橋,昨天(4月21日)下午在進行工程時,橋梁突然斷裂,重機具翻覆,造成3名工人受傷,現在外界懷疑,是否因為重機具過重,導致橋梁不堪負荷才發生意外,新北高灘處和土木技師公會,今天(22日)也到場勘查,釐清可能的發生原因。

從高空俯瞰,整座橋斷成一半,部分還掉進水裡,原本該是水平線的,卻成了大大斜坡,變成45度角,一輛翻覆的重機具,還停在原地。21號下午,現場施工到一半,橋樑突然斷裂,造成三名工人受傷,事發後相關單位到場勘查,要找出事故原因。

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洪啟德:「二重端那一邊的鋼建,斷裂得比較嚴重。原則上都是在底部這邊的鋼建,有鏽蝕、斷裂的情形。」

新北市政府高灘處處長 張修銘:「橋檢的時候發現一些鋼纜索有鏽蝕,所以我們才會發包這個改善工程。」

新北市五股觀音坑溪橋,是自行車車道,行人也可走,通往八里到五股,年前因為結構生鏽劣化,開始進行更新工程。當時正在換七根鋼索,才換完第一根,要換第二根時,就發生意外,現在外界懷疑,因為橋旁邊是河,生鏽狀況才會嚴重嗎?加上是否因為重機具過重,達12頓,導致橋梁不堪負荷呢?

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賴建宏:「施工機具到底可不可以,放在人行的橋梁上面做使用,我們後續會針對施工計劃書裡面的內容,就施工機具的擺設位置,擺設的重量,這個都會從計畫書裡面,去做全面的檢討跟分析。」

原本預計8月底完工,現在恐怕將延長時間,目前新北市高灘處,和土木技師公會,都到場檢修,預計25號以前,現場能清空。勞檢處先勒令停工,同步追查這起意外的原因,工安意外不容忽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