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湖山水庫100%滿庫 遊客觀看溢流美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】雲林縣湖山水庫,今年(2023年)5月中蓄水量只剩23.4%,水情一度拉警報,幸好天降甘霖,幾波鋒面和梅雨挹注,6月27日,湖山水庫重回滿水位211.5公尺,蓄水量100%,並呈現自然溢流奇觀,吸引不少遊客。

湖山水庫水位飽滿,自然往外溢流,馬蹄形溢流堰再度出現好久不見的C型瀑布盛況,水庫滿水,搭配湖光山色,像極了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畫景,好美。

遊客:「很棒啊,青山綠水,新聞說有滿庫(溢流),我們特別來看。」

今年(2023年)春雨不足,導致雲林縣湖山水庫入不敷出,今年(2023年)5月19日,水庫創下近年的最低水位,蓄水量只剩23.4%,水情吃緊,原本每日24萬噸的供水量,被迫減量供水剩14萬噸,幸好5月下旬鋒面和梅雨接力,帶來豐沛雨量,6月27日水庫重新恢復211.5公尺的100%滿水位。

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 李炎任:「現在開始水已經滿庫了,我們盡量是可以維持滿庫的狀態,因應下半年還有明年初的枯旱期。」

管理中心樂觀預估,以目前蓄水狀況及下雨情況看來,滿庫可望持續到9月底;湖山水庫供應大雲林地區跟南彰化跟北嘉義市,到年底前的民生用水,供應無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