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拉格觀光熱度增 今年四月增長最多旅客為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】台灣與歐洲關係幾年來急速加溫,捷克高層頻頻來訪、布拉格動物園也有台灣的動物穿山甲。台灣華航公司7月18日起,開通直航布拉格的航班。疫情前,台灣1年有19萬人到訪捷克,解封後今年(2023年)4月當地增長最多的旅客,就來自台灣,當地的遊覽車業者也明顯感受到生意回流。

700年歷史的古老石橋,橫跨捷克伏爾塔瓦河,是連結首都布拉格老城區,與小城區的重要橋梁,也是觀光客到訪捷克的必去景點之一。搭上懷舊的市區輕軌電車,只要300克朗,就能從西岸一路玩到東岸,走訪布拉格城區的菁華地帶。

隨著鐘聲響起,下方人潮立刻聚集,拿起手機、相機狂拍,裡頭不乏亞洲面孔,根據捷克觀光局統計,疫情前台灣1年有19萬人到訪捷克,平均過夜2.51天,解封後今年4月增長最多的旅客,就是來自台灣。

飯店經理 Stefan:「我們有5%旅客來自南韓,還有5%是日本人,現在我們希望未來會有20%是台灣客,我們知道直航班機開航,現在已經有看到增長很不錯。」

飯店業者看好台灣市場,也有台灣留學生嗅到商機,去年(2022年)9月創業開起旅行社,找來7~8名中文導遊,專接自由行散客。

旅行社業者 陳佳玲:「我們主要做就是導覽,跟別人不一樣是,我們可以小團就可以出,甚至兩個人也可以。」

而如果從台灣跟團,過去旅行社,通常以「奧捷」兩國包裝行程,直飛後捷克也能當成旅程首站,在當地經營遊覽車業務的台灣人,就已經明顯感受到市場回溫。

遊覽車業者 王俞涵:「過去台灣客人只能到維也納,從維也納開始旅行。現在這樣的狀況,可以從捷克開始旅遊,到德國、奧地利、波蘭,所以台灣的客人相對是成長的,(大約)四、五成。」

然而受缺工影響,加上俄烏戰爭導致新車交期延後,業者調度困難,旅行社也得從過去1個月前訂車,提早到至少3個月,才能順利成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