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精品可可豆邀請賽 雲林榮獲「特等獎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】台灣可可產業從1997年發跡,目前種植以屏東為大宗,雲林土庫有一座觀光莊園致力推廣可可產業,上週五(11日)在莊園舉辦為期兩天的台灣精品可可豆邀請賽,雲林的可可豆在15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。

三道複雜的編碼及十幾位品評師的盲測再解碼,經過兩天的評鑑,終於評出台灣精品可可豆的特等獎,得主是雲林的地主隊,現場歡聲雷動。

雲林可可莊園董事長 陳盈豪:「非常非常嚴謹的比賽,因為我們完全都是依照CoEx的一個標準,所以剛剛一解出來,我真的是嚇一跳。」

台灣可可及巧克力產業協會舉辦「台灣精品可可豆邀請賽」,評比方式是依照國際賽的標準(CoEx)來執行,根據品質、酸味變化、苦味回甘以及澀味澀感的轉換,這四大指標來評比。

裁判長 許寶霖:「可可豆帶一些天然的澀味澀感,那這個澀感它是很鎖喉,還是澀會像紅酒澀可以轉換,轉換成香氣轉換成滑順,轉換成這些生津感,這四個是我們在評的這一個四大指標,那國際賽也是用這四大指標來評。」

全台共有15支隊伍參賽,特等獎由雲林獲得,縣長張麗善十分肯定。

雲林縣長 張麗善:「這個所有的評審絕對是公平的,因為剛剛大家可以見證到,從一開始的封件,到最後的一個決選,這當中完全都是密封的。」

雲林農業處長 魏勝德:「為什麼台灣巧克力好吃而且健康,因為我們把可可豆裡面的可可脂並沒有抽離,所以我們留下最健康的巧克力在台灣。」

參賽隊伍中也有年僅23歲的青農獲得優等獎的肯定,為台灣巧克力產業注入永續的希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