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史上最大國防展 全球20大軍火商精銳盡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,本週登場,全球前20大國防產業供應商齊聚,共有10個國家、近280家企業參展,創下16年來最大規模,美國在台協會更是首度成立「美國館」,有望促成龐大商機。

美台代表一字排開,宣告「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一連三天正式展開,今年,美國在台協會史無前例成立「美國館」,邀集41家美商參展,象徵台美航太、國防再深化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:「強勁與會人數,反映台灣航太與國防工業的快速發展和成長,以及國際社會日益關注台灣市場的貿易與投資機會。我們帶來41家中小企業來到這,其中許多公司是新進入市場,他們正在尋找合作機會。」

根據美國衛星產業協會數據顯示,全球太空科技產值可望在2040年,突破1兆美元;另一項數據指出,全球無人機市場產值預計到2030年,將達558億美元。今年的展覽,從美國館到捷克館,還有全球前20大國防產業供應商。包括美國國防工業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和雷神,相繼帶來指標趨勢產品,高層代表親自來台;而在俄烏戰中扮演烏克蘭利器的彈簧刀無人機,製造商美國宇航環境(AeroVironment)也前來參展。

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過去這幾年,不論是疫情還是地緣政治的變動,讓國防產業還有無人機產業,都受到各國高度重視的時刻,我們的航太跟國防工業展這個時候盛大的舉行,在時機點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。

睽違4年舉辦的台北航太展,吸引來自10國、近280家企業,展出近1千個攤位,創下開辦16年以來最大規模。一連三天的展覽,台灣航太產業將搶攻全球超過3千億美元的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