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調查站製作多款反賄選宣導 鼓勵民眾蒐集不法事證

新竹市調查站主任張冠華(左4)率領同仁,與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(左5)進行交流,期望更多民眾加入查察賄選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】新竹市調查站主任張冠華率領同仁及第60期實習學員14日至新竹都城隍廟,拜訪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,並向他們宣導反賄選、反介選及各項意見交流。張冠華強調,公平公正公開之選舉乃民主政治之基石,唯有乾淨不受金錢污染之選舉,才有機會選出正直廉潔之候選人。

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之一 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之一 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
張冠華說,明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二合一大選,本次大選,除了查察賄選為傳統之選舉查察業務,調查局可受理的「妨害選舉案件」類型還包括選舉賭盤、假訊息妨害選舉(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而散播謠言)、非法收受境外來源政治獻金、受境外來源滲透指示、資助而介入國內選舉、幽靈人口、暴力介選等。

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之二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之二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
新竹市調查站表示,在檢舉獎金方面,限於檢舉「賄選」、「境外勢力介入選舉」或「選舉賭盤」此3類案件,並經檢察官提起公訴或法院判決有罪者,檢舉人可領高達新臺幣50萬元至2000萬元不等之獎金,選舉賭盤之最高檢舉獎金為500萬元。從民國84年至今,累計發出的檢舉獎金達13億多元。

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之三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之三。(圖/新竹市調查站 提供)

調查局鼓勵民眾協助蒐集不法事證,將賄選之候選人、樁腳等一網打盡,淨化選風、還給臺灣一個清明的政治環境。

竹市調查站也分享了多款由調查局製作,印有檢舉專線:0800-007-007的反賄選宣導早安貼圖,期許藉由廣傳可愛貼圖,加強反賄選觀念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胡淨妮 整理報導 / 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