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金來了!捕獲1200尾烏魚 彰化漁民年終進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天氣逐漸變冷,彰化漁民在外海捕獲首批的野生烏魚1200尾,進港拍賣。不少老饕聽到消息,趕來搶買新鮮烏魚。漁民說,1200尾的先頭烏,依照往例很快就被搶光,大約能進帳20多萬。

新鮮烏魚切塊下鍋煮,加入米粉就是經典的烏魚米粉湯。

主廚:「這是魚膘,標準的煮法就是這樣。」

另外蒜燒烏魚膘,有著濃濃海味,也是烏魚季必吃美食。一道道烏魚料理端上桌,就知道烏魚季來了,彰化有漁民13日在外海捕獲首批的野生烏魚。

活跳跳的烏魚捕撈上船,進港拍賣,一共1200尾的烏魚,漁民開心笑開懷。

漁民 李浩仁:「昨天我跟爸爸去抓1200尾,大概1200尾。(算是塭仔漁港第一批的)對第一批。(這麼多隻大概可以賣多少錢)大概20萬。」

漁民預估1200尾的烏魚可以進帳20多萬,也算是年終獎金。而不少民眾聽到先頭烏來報到,也到塭仔港搶買新鮮烏魚,烏魚全身都是寶都能賣錢,小的烏魚殼一斤100元,中的一斤150元,另外烏魚子每台斤落在1200-1400元之間,烏魚腱一斤800元,烏魚膘一斤500元。

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:「快點喔,這有夠大尾的,好肥美,要吃的人快來喔,這野生的喔。」

民眾:「野生的當然比較好啊,(怎麼說)比較新鮮啦,肉質也比較硬。」

首批野生烏魚報到,替烏魚汛拉開序幕,代表烏魚季正式來了,民眾可以開始買魚嘗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