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客庄街景 關西「小招牌」改造率逾8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台灣街景的特色之一,就是店家的招牌,一個比一個還要大,不過遠看其實非常雜亂,而從2018年以來,客委會在新竹縣關西推動「小招牌」運動,歷經五年的時間一一跟在地商家溝通,招牌改造率高達8成。也讓關西找回歷史風貌,吸引更多觀光客。

整條街道,佈滿各式商家,招牌橫的、豎的樣樣來,擋住了看不到,就再往外推,就是要讓民眾從遠方就一目了然。不過招牌看得很清楚,街景卻很雜亂,客委會就攜手銀行和電信業者共同推動「關西小招牌運動」。

客委會副主委 周江杰:「過去關西鎮原來的這個街區的景觀,還有它招牌的樣子,怎麼樣能夠讓它們不要,像我們剛剛說的,像軍備競賽一樣,招牌越做越大,越來越突出。」

從2018年開始關西鎮的招牌改造,小小招牌要翻新,背後卻是大工程,得一步步和在地居民溝通,耗時五年,成果有目共睹。

客委會副主委 周江杰:「那地方上面,其實我們已經完成了,超過七成接近八成的,店家小招牌運動的改造。我們希望未來能夠跟關西鎮公所、縣政府,也能夠一起配合,讓我們客庄的人文環境,能夠被塑造出來。」

關西鎮原本約有830面招牌,現在超過381個店家參與小招牌運動,538座招牌改造完成,煥然一新!色調統一,又各具特色,讓關西街景整齊起來。

關西鎮長 陳光彩:「鄉親們大部分都是支持這個小招牌運動,所以說在未來還有20%的部分,我們鎮工作所會努力的,持續跟我們的鄉親,來做一個溝通的動作,希望把我們關西的街區,招牌都能夠統一。」

在地配合商家 賴傳莊:「總是希望美的東西,能夠呈現在大家的眼前。經過設計以後,經過整個空間的感覺,確實不一樣,所以那邊的我的感覺,很多人看到,你的LOGO很特別,就跑到我店裡。」

關西鎮小招牌運動成功,預計未來兩年要完成所有的招牌改造,讓關西鎮街區重回歷史風貌,也要用乾淨整齊的街頭吸引更多觀光客到此一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