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鄉坪林冬茶上市 祭出5倍好茶券盼帶動觀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新北市坪林區是包種茶的故鄉,今年的氣候合適,品質再創高峰,年產量達到282公噸,今年新北包種茶的冠軍茶王,也獎落坪林。為了推廣在地好茶,冬茶活動將在12月開跑,特別祭出五倍券,希望用好茶帶動觀光。

茶香瀰漫,一口喝下,甘醇入喉,新北坪林的包種茶,素有百萬冠軍茶的稱號,今年最大規模的包種茶評鑑共有1090組參賽,冠軍茶王又落在坪林。

新北包種茶王 鄭冬泉:「做茶第一個就是要靠好天氣,真的有史以來,今年的天氣最好、最棒。」

坪林區農會理事長 陳文慶:「今年下雨都下個兩、三天,好天氣就好天氣五、六天。氣溫也剛好適合包種茶製作,我剛剛有講了,因為我從事茶葉工作已經30幾年了,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。」

老天爺賞臉,坪林的茶葉品質今年再創高峰,茶產量也維持在282噸。為了推廣在地好茶,冬茶的茶節活動將在12月如火如荼展開,除了產地展售會,結合茶特色推出茶粿、茶酥、茶油等特色農產品外,更祭出5倍券。

坪林區公所區長 周慶珍:「可以用50塊,換取250元的好茶券,其中有100塊是美食券,150塊是品茶券。」

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 諶錫輝:「透過這五倍券的購買,也能到我們現場促進商圈的發展。」

四面環山,雨量充足,坪林得天獨厚的環境種出好茶,也要透過茶鄉的美名,帶動觀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