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成果展 用美食刺激觀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】新竹縣竹北市,不只是高科技產業重鎮,也是農、漁業並存的城市。竹北的一個休閒農業區,29日舉辦成果展,展出在地農、漁食材研發出的料理和伴手禮,希望用味蕾刺激觀光。

用在地農、漁食材研發的料理一字排開。油亮的脆皮烤雞,是由新竹縣雞農飼養的「竹寶雞」燒烤而成。而這些是以休閒農業區養殖的烏魚、白蝦、龍虎石斑魚入菜,還有以青農種的白米、高粱米,料理的「櫻花蝦炒飯」等,跨域成果展推出11道美味佳餚,竹北市長鄭朝方希望用味蕾刺激觀光。

竹北市長 鄭朝方:「讓全台灣甚至世界的朋友,可以認識我們竹北水月休區,並且集結我們的新月沙灣的景點,串成了這個雙月的故事,就是希望來到我們竹北,可以來到我們的西區,飽覽我們農村、漁村並存,還有海洋的風光。」

透過跨域輔導計畫,進行觀光遊憩資源整合,遊客可以體驗垂釣,騎著協力車漫遊欣賞漁村風光,也可以到附近的萊姆園採果,DIY製作養生萊姆醋。

萊姆園園主 曾文增:「它從開花結果,到那個小果、中果、大果、到成熟果,同時存在這四種世代的這個果實。」

水月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彥呈:「跨域計劃就是說整個水月休閒農業區的業者,然後我們就是做一個整合,然後大家開始慢慢的一直做推廣,不再是只有一級產業了,我們開始會做伴手禮,然後會開始會做遊程,然後來接觀光客。」

水月休閒農業區面積約481公頃,其中養殖面積約60公頃,包含烏魚、白蝦、龍虎石斑魚等,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優質特產,並推出多種農產品伴手禮,希望讓遊客透過美食、漫遊、賞美景,進一步認識這個竹北濱海的遊憩勝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