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再提中共介選企圖 日學者析選情肉搏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】2024總統大選,今天進入倒數第39天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孫曉雅昨天(4日)表示台灣遭受嚴重網路攻擊,重申沒有所謂的棄台論。對此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(5日)受訪說,中共介選企圖扶植特定政權,希望國人能夠明辨事實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前往新竹宮廟參香祈福,也拉抬同黨立委參選人,媒體聚焦,美方關注台灣大選遭介入的情況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孫曉雅的說明,再次證實美國是支持台灣的,她也說明了這場選舉裡面,AIT也是一個攻擊的目標,從選舉到現在我們也看得很清楚,中共介入這場選舉企圖扶植親中的政權,其實是有很多的事證,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,我希望我們國人能夠明辨事實。」

根據媒體民調,賴蕭配以38.0%位居第一,領先侯康配六個百分點。不過,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,賴清德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差距不大,可能會進入貼身肉搏戰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雖然民調暫時領先,但是票沒有開出來還不得而知結果,所以我也希望我們的支持者千萬不要放鬆,我們也一定會全力以赴,我們大家團結一致,贏得這場關乎台灣前途非常重要的選舉。」

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則大膽預測2024總統大選的得票率。

《POP撞新聞》主持人黃暐瀚 VS.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 姚立明:「(第二名侯友宜、第三名柯文哲就對了?)對啊,就45%、35%、20%。我大步地往50(%邁進),因為總統當然非要過半,那個統治力才強嘛。」

姚立明再重申,「2億美金副手」事件不能輕放,因為這涉及到選罷法、境外勢力介選,以後台灣的選舉是否受影響?姚立明說,自己會追問清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陳思齊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