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推2024消防月曆 打火英雄宣導防災拚觀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】新竹市2024消防形象月曆出爐,男女消防人員鍛鍊體格維持打火救災的能量,在新竹市各景點拍下的美照,收入月曆中。7日舉辦發表會,2500份消防月曆只送不賣,限定新竹市民才能參加有獎徵答,有機會把月曆帶回家。

月曆發表會現場,10名消防代言人登上舞台大秀健康操,展現消防人員的活力。緊接著,消防、義消猛男美女們,分別拿著各月份的形象月曆出場,拍攝背景有南寮漁港、青草湖、市政府前廣場等新竹市知名景點。

新竹市政府秘書長 張治祥:「12月7號開始,到12月15號中午12點為止,歡迎所有市民朋友到這兩個臉書,消防局的臉書以及虹安市長的這個臉書,來留言按讚,同時參加我們消防常識的有獎徵答。」

新竹市消防局三民分隊隊員 王佳琪:「我覺得可以幫助民眾,去更了解新竹市美好的地方,可以去走跳的那個場景這樣子,然後也可以讓我們更貼近民眾。」

新竹市2024消防形象月曆,拍攝主題是「火力線上」,完整呈現消防人員進出災害現場救援的勇敢表現。為了拍攝,特別遴選22名體格健美、具有防救災專業的消防、義消人員擔任代言人。

新竹市消防局長 李世恭:「讓同仁想參加者,他可以自己把自己的體格練得更好,其實一方面其實有益於自己,也有益於我們單位的一個,把整個運動的一個提升。」

新竹市消防局三民分隊隊員 林佳緯:「有特別稍微加強某一些部位的肌肉,但是普通時候,就是正常上下班,都是自己都有在自我訓練。」

新竹市消防局明湖分隊隊員 賴文祥:「藉由這種訓練體魄,來展現消防的一個特色。」

消防局希望透過月曆主角健康優質的形象,將防災意識深植市民腦海,提升防災量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