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唷嘿唷拔蘿蔔 斗南好彩頭節免費拔蘿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】現在正是白蘿蔔的產季,農民利用二期稻作間的空檔種植,只要45天就可收成,白蘿蔔鮮脆甘甜,拿來作菜脯正是好時機。斗南鎮新光社區舉辦「好彩頭節」,現場有4千公斤的白蘿蔔給民眾免費拔,活動一開始瞬間就被拔光光。

一聲令下,4千公斤的白蘿蔔在15分鐘內,就被民眾拔個精光。斗南鎮新光社區舉辦免費拔蘿蔔體驗,300多人共襄盛舉,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體驗。

民眾 王女士:「滿好玩的,因為他們也是第一次,他們剛剛拔不起來要很用力,因為平常都只有吃蘿蔔,沒有自己拔過。」

還有經驗老道的媽媽,準備要拔來做菜脯。

民眾 謝女士:「用鹽醃漬,重壓脫水,搓揉一下,再曬乾,然後就變菜脯,菜脯就很好吃了,可以煎菜脯蛋、煮鹹飯都可以用。」

農民在二期稻作間的空檔,種植白蘿蔔,斗南新光社區利用白蘿蔔收成時,舉辦「好彩頭節」,已經邁入第4年。

斗南鎮新光社區理事長 陳聰明:「希望利用這個空檔的時間來種一些菜頭,讓我們社區的民眾可以免費來食用。冬天此時的品種都是牛杙仔蘿蔔,牛杙仔比較小條,但是比較嫩,比較好吃。」

活動除了拔蘿蔔,還舉辦食農教育,邀請社區志工媽媽一展手藝,利用白蘿蔔,製作一系列手路菜,令人食指大動,民眾早早就來排隊,等著嚐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