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公共自行車2.0啟用 電輔車2月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桃園市府22日宣布,正式投入YouBike2.0系統服務,首站設在鄰近新北市,且常有跨縣市騎乘需求的龜山區,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,2.0除了腳踏車,還有2.0E電動腳踏車也會在明年2月上路。

桃園YouBike2.0系統22日宣布啟用,並啟用龜山區新系統拆轉完工的31處場站,市長張善政表示,全市417處YouBike場站,分五階段執行換裝工程,YouBike1.0系統預計在2025年與新北市同時退場。

桃園市長 張善政:「在桃園的龜山區率先2.0上路,為什麼挑龜山區,因為它跟新北界接,很多新北跟龜山來往的朋友,很需要2.0能夠跟新北界接,但是我們其他區域也很快,人口最多的桃園區、中壢區,兩個禮拜之內1月5日也會同步上路。」

新YouBike2.0系統的租借感應設備已結合至車體,民眾可直接使用電子票證靠卡借用,或下載官方APP後掃描QR碼租借騎乘;另外,2.0版車子坐墊採按壓直覺式調整,車鎖鎖定方式也改良方便,還可靠卡解鎖。

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 劉麗珠:「2.0一定要下載APP,下載你在註冊的同時請務必把你的保險資訊也順帶填上去,那麼騎YouBike就會有傷害險、意外險的保障。」

桃園市交通局長 張新福:「接下來2、3月就會投入電輔車,也就是YouBike2.0E,這個電輔車的投入是市民朋友非常期待的,所以我們這個2.0E是比雙北還來得早。」

張新福表示,目前「YouBike前60分鐘免費」的政策,將持續辦理。預計明年2月電動輔助自行車車款可供民眾租借,提供市民更加完善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