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再提ECFA介選?發言人翻不到稿鬧笑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】中共日前宣布終止台灣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後,遭陸委會反批是政治操縱,目的只為介選。而針對未來是否全面終止ECFA?中共國台辦今天聲稱,如果民進黨繼續堅持台獨立場,就將採取進一步措施,還再度提出「九二共識」的所謂基礎。但當記者問到玩兩手策略讓台商困惑,國台辦發言人卻當場翻資料將近2分鐘,回答不出來。

中共國台辦發言人 陳斌華:「第二個問題,妳提到的是對台商投資大陸,會有什麼影響是吧?...我是有答案的妳稍等一下......我現場回答你吧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:「當記者問他這個問題的時候,國台辦翻了翻他的題庫,竟然不會回答,楞在當場,很明顯的國台辦這個記者會,其實就是中共,要用政治鬥爭來威脅傷害,台灣民主的一場傳聲筒記者會。中共這種用政治經濟手段威脅台灣,從來就只有反效果,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智慧。」

好,中共一下對ECFA出手,又有條件解禁石斑魚,被問到兩手策略是否加深台商投資疑慮?國台辦發言人一時之間慌了翻稿數分鐘,沒答出來,後面的回應也支吾其詞,台灣立委王定宇則表示,中共動輒可以撕毀自己所簽的協議,自己定的法律,它說不算就隨時不算,要讓中共知道這種的政治恫嚇、經濟脅迫只會有反效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