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溫兒時記憶 社區開長者手作創意燈籠課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】元宵節即將到來,彰化有社區開設手作創意燈籠彩繪課程,邀請美術老師來教導長輩們彩繪燈籠,重溫兒時記憶,近50位學員參與,一起去看看。

右手拿彩筆,左手拿燈籠,一筆一畫慢慢畫,鏡頭前這位高齡96歲柯姓阿嬤,社區裡的人稱她為國寶,不僅可畫燈籠,就連牆壁上也掛著她早期的作品。

社區長者 柯阿嬤 :「(阿嬤你這次畫的是什麼?)我也不知道,菊花。」

社區長者 林棋雄:「寫一些較喜氣洋洋的,旺、雙囍,還有福,祝福,春天。」

社區長者 柯民雄:「回想兒時年代。」

這裡是彰化的溪底社區,為了讓社區長者重溫兒時記憶,特別在社區活動中心,舉辦創意燈籠手作工作坊活動。

溪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柯怡傑:「元宵節就快到了,讓長輩有一個應景的這種感覺,透過個我們伸港國中,拜託伸港國中的老師,來指導這些長輩。」

伸港國中美術老師 陳佳新:「我們就一步一步引導了他們,一步一步教,就是不要一下子講的很快,然後他們開始動手的時候,其實他們就是會感受到樂趣,然後自然就會畫下去。」

溪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,這次課程吸引近50位居民參加,最年長96歲,最年輕的只有8歲,一同彩繪屬於自己的創意燈籠,提前感受年節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