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第三屆金牌農村 山海線各有佳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】雲林縣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結果揭曉,這次共有86個社區組織報名參加初賽,最後由雲林山線的古坑鄉拿到2座金牌,海線的口湖鄉拿到1座,三處金牌農村社區,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競賽,為雲林爭光。

逗趣的貓頭鷹,還有栩栩如生的飛禽、昆蟲,這些都是用廢棄輪胎純手工捏製。雲林縣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成果展,各社區特色盡出,連續拿下兩屆雲林金牌的古坑華南社區,居住人口只有1百多人,經過社造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。

古坑鄉華南社區專案督導 賴雅玫:「透過工作的人力的開發,然後有開始要包裝產品,要設計的這些技術,所以就開始創造更多年輕人,回到偏鄉的工作機會。」

古坑鄉華南社區理事長 陳衫蒝:「社區跟學校跟村民都很合作,所以我們都很努力,才能夠有這個成績。」

除了山線社區,海線社區的表現也是不遑多讓。

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營運經理 蔡云姍:「我們可以代表雲林海線,將整個海線的生產的,還有生態的,還有生活的,這三個面向完整的呈現。」

第三屆雲林縣金牌農村競賽,共有86個社區發展協會參加,獲得金牌的三個社區,將會代表雲林參加全國的金牌農村競賽。

雲林縣長 張麗善:「大埔社區還有華南社區,每一次都名列前茅,那更難得我們海線口湖鄉金湖的社區發展協會,也一樣能夠得到這樣的一個殊榮。」

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表示,雲林縣自99年農村再生條例通過後,通過居民的合作,社區基底都已經打好了,現在只要把社區產業帶出,未來榮景不可限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