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蘿蔔節3月2日雲林登場 胡蘿蔔「採收機」首亮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】2024國際胡蘿蔔節,將在3月2日盛大登場,活動地點,就在國內重要產區雲林東勢鄉,其中連續辦理兩屆的「萬人採集彩色胡蘿蔔」活動,今年預計報名人數將突破1萬5千人,31日的活動記者會上,全台第一台的胡蘿蔔採收機更首度亮相。

現場音:「雲林東勢胡蘿蔔No.1。」

放眼望去,一整片的胡蘿蔔,已經陸續從土裡冒出身影,2024國際台灣胡蘿蔔節,倒數1個多月,即將在3月2日,盛大登場。

胡蘿蔔加工業者 王文星:「今年預計開放將近1公頃的(蘿蔔田),給將近兩萬人,來自全台的民眾拔取。」

邁入第三屆的國際胡蘿蔔節,地點在雲林東勢舉行,其中最夯的活動,就是萬人拔「彩色胡蘿蔔」,今年將有近1公頃農田,供民眾拔取,預計突破1.5萬人到場參加。

胡蘿蔔加工業者 王文星:「這是日本為我們專門設計的採收機。」

活動記者會上,國內第一台「胡蘿蔔採收機」也首度亮相,這台採收機,是日本專門設計,符合台灣種植方式,一台可抵30到40名人力。

雲林縣新聞處長 卓宜姿:「(業者)引進了許多高科技的輔助農具,也希望是可以把年輕人留在雲林縣,雲林縣這幾年也大力的推動,青農或青年留在家鄉,非常開心東勢胡蘿蔔這家公司,能夠響應縣府的政策。」

雲林東勢,種植胡蘿蔔面積高達157公頃,是全台三大產區之一,在地業者透過胡蘿蔔日,讓民眾親自感受田間樂趣,共享豐收之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