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將至新竹桶柑盛產 送禮自用兩相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新年前後正好是桶柑盛產期,新竹縣府為了幫助農民行銷,在舉辦桶柑評鑑暨行銷記者會。新竹縣長楊文科帶頭品嘗,歡迎鄉親採購優質的新竹桶柑,「大桔大利」過新年。

拿起榮獲第一名的桶柑,新竹縣長楊文科大口品嘗稱讚,原來它們就來自縣長的故鄉峨眉,峨眉生產的桶柑水分多、甜度高,週末兩天(2月3日、4日)也將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,舉辦農特產展售活動。

新竹縣長 楊文科:「我們這個桶柑,它的這個甜度最高,這個水分最多,然後它的品質也是最佳,所以,你要送禮、要拜拜,或者是要自己來食用,都是非常適合的。」

黃澄澄的桶柑排排站,農業專家依照果形外觀、果皮顏色、糖度、水分含量等項目進行評分。評鑑結果,由超過30年種植經驗的果農黎順安獲得第一名,他說,今年不受天災影響,產量品質都比往年好。除了經驗的累積,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種植,是締造好品質的要素。

新竹縣果農 黎順安:「因為我們管理30幾年,我們統統都沒有用除草劑,都是用最天然的方式來除草,它們的那個環境,生長的環境是比較理想。」

新竹縣得天獨厚的丘陵地理環境、早晚溫差大,非常適合種植各類柑桔,不論是柳丁,桶柑,茂谷柑等等,果品都是上選,成了年節送禮的好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