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保育栽種小番茄 友善大地黑翅鳶也光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】過年期間正是小番茄採收期,彰化有社區理事長將種植七年的小番茄,今年改用綠色保育方式栽種,也就是不用農藥與除草劑,而黑翅鳶更是睽違數十年,開始出現在果園上空盤旋,明顯看出友善大地的成果。

來到埔鹽鄉社區一處小蕃茄園,走近一看雖然枝葉有點醜,一旁小蕃茄卻是個個圓潤飽滿,民眾來這裡,可以開心採果,甚至現採現吃。

遊客:「這都沒洗農藥,不用洗,用衣服擦一擦,就可以吃。」

遊客:「自己來採較趣味,人家採好去買較沒趣味。」

這裡是埔鹽鄉社區一處小番茄園,社區理事長利用綠色保育方式栽種小番茄,無毒的環境卻引來許多睽違數十年沒看到的黑翅鳶,也開始在果園上空盤旋。?

農場主人 施瑜銘:「小時候都有看到老鷹,這幾十年都沒看到了,到今年來我發現說,怎麼有老鷹來這裡在吃在飛,我去查就是黑翅鳶,每天都有來。」

農場主人表示,一分多地的小番茄園,改用綠色保育方式栽種後,雖然產量少了6成,不過讓民眾吃的健康,過程雖然辛苦也值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