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關近花卉買氣提升 金色紅色為主打色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過年即將到來,應景花卉買氣提升,帶您看彰化的後花園「田尾公路花園」,哪些花卉資材最熱門?店家都推出什麼應景盆栽來刺激買氣?一起去看看。

來到田尾公路花園裡的園藝資材店,應景盆栽琳瑯滿目,有炮竹、燈籠以及各種人造花,民眾趁空擋採買回家布置家中環境。

民眾:「讓家裡裝飾更有美感,還有比較亮眼。」

民眾:「組盆,上面裝飾的東西。」

民眾:「大家都很喜歡,那種擺得很有喜氣的。」

園藝老師表示,今年龍年所運用的資材,金色、紅色是今年的主打色,像是有造型的海棠葉,竹子代表節節平安,蘋果代表平平安安,寓意非凡。

花藝老師 洪慧敏:「我們今年就是走金色系的,金色系比較多的話,每一年就會豐收,你看我們這一盆,鞭炮用大的,那感覺到就是很熱鬧,還有就是財神爺,不倒翁的財神爺,還有蘋果平平安安。」

田尾花卉園藝業者 許再生:「百合還有會香的風信子,還有鬱金香,選這個好彩頭,就是那個櫻桃蘿蔔,回去裝飾一下,包括所謂的貓柳,都是現在當紅的。」

抓準民眾想要沾沾喜氣的心理,賣場順勢推出紅色系花卉盆栽,趁著天氣回暖之際,買氣回升,民眾要看花、賞花、買花,不妨在年前走訪一趟田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