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24小時無人拉麵店夯 在台有市場潛力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近年在韓國掀起風潮的「24小時無人拉麵店」,吹進台灣,短短半年時間,全台北中南陸續出現不同品牌的無人拉麵店,吸引不少民眾與網紅體驗。

走進店裡整排泡麵牆,相當壯觀,挑一包泡麵,放進鋁鉑碗,要加什麼小菜自己來,再放到泡麵機上加熱,水滾後放上起士,就完成了;無人拉麵店主打24小時營業,從挑泡麵、配菜、加熱烹煮,全靠客人DIY。

民眾:「可以選很多自己想要的配料,對,然後他的流程設計滿方便的,那在家煮的時候還要去採買一些食材,就其實也沒有,像我們就是想要簡單。」

學生:「之後應該會常來。在家會不小心用到手什麼的。」

業者表示,一家店每天可以賣300到500碗,點餐、結帳到煮麵都不用員工,只需要定時來補貨、維持整潔。

(聲音來源)24小時無人拉麵店業者 李小姐:「營業時間可以拉長,然後人只需要來備料,你把料備好然後定時來補貨。這個是主食不是甜點,所以我們不擔心它之後會,就消失不見。」

目前全台陸續有不同品牌的,24小時無人拉麵店舖出現,包括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都有類似店家。

中華品牌再造協會榮譽理事長 王福闓:「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,那再來就是他比較不受到所謂的一個時間限制。這些都對消費者來講會增加了更多的誘因,不過整體來說,台灣的這所謂的餐飲市場是競爭的相當的激烈,其實即便是這種所謂的有創新性的一些服務的內容,但是其實當今天它是一個無人型態的時候,也有可能有一些其他的餐飲類型,它是可以類似去取代的。」

肚子餓煮碗泡麵絕對是一大享受,不過以價格來說,自助泡麵店的價格大概是便利商店的2倍,有網友就表示,不如在家自己煮。韓國24小時無人拉麵店風潮吹進台灣,消費者是短期嘗鮮,還是能長期獲得認可,仍有待時間檢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