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任台中市府顧問 柯文哲年後拜會盧秀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2 日訊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年初三與黨籍立委黃國昌,一同在新北宮廟參拜,發送民眾紅包。對於民眾黨佈局2026,以及蔡壁如將出任台中市府顧問,還有敗選檢討等,柯文哲受訪時做出回應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立委黃國昌,初三到新北廟宇參香、發送紅包,人潮絡繹不絕。過年公開行程,只有家鄉新竹以及新北市,被關注2026地方佈局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新北當然是,黃國昌很重要。(需要幫他輔選嗎?)不是啦,不用我輔選啦,他其實這樣啦,就認真工作水到渠成,這樣就可以啦。」

民眾黨立委 黃國昌:「柯主席給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,那既然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,那為了台灣民眾黨能夠在基層組織紮根紮好。」

選後民眾黨內兩樣情,同樣持續深耕地方的蔡壁如,反而加入台中市府團隊,更直言不敢回黨中央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不會啦,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,她怎麼會這樣想,她回來應該是別人要怕她,是別人死一堆,怎麼會是她會很慘,不會啦。」

針對蔡壁如的人事安排,柯文哲年後將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。而民眾黨敗選後檢討,柯文哲說每天都在反省。包括蔡壁如直言,民眾黨缺乏組織動員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她講的那種什麼接地氣,要建立人脈關係,我們都知道, 只是說,當時我們自己內部評估時間上來不及嘛,所以還是用這種比較都市型的選戰方式。」

而蔡壁如憂心柯文哲用人「菁英」,「缺乏草根」,最後恐怕走向泡沫化,柯文哲回應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你們記者每天都在挑撥離間,我就覺得實在是很麻煩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