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輕農民負擔 二水農會補助蔬果採收籃購入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彰化二水鄉農會,特別補助經費,採購中、小型蔬果採收籃各1200個,利於農產品採收後收集、搬運,降低運輸農損,也減少農民體力負荷,要用實際行動支持農民,提高生產效益。

二水鄉的芭樂農,將剛採收好的芭樂,用搬運車載到農會進行分級包裝,看看有的籃子已經破裂,農會表示,農民為了省錢,有的購買環保再製材質容易損壞,這次採購的蔬果採收籃是全新的料,農民只要花一半的錢就可以買到。

農民:「因為我們都會需要,可是一般出去買的話都滿貴,會買不下去。」

農民:「(籃子)看怎麼用,較有在保養5、6年,較沒在保養的2、3年,看我們如何(使用),農會補助的籃子是較好,品質都比較好。」

這次二水農會積極爭取經費補助採購中、小型蔬果藍各1200個,這批蔬果藍中型可裝5、60公斤的茄子,小型可裝30幾公斤的番石榴。

二水鄉農會總幹事 羅崴騰:「這次我們二水農會,補助我們籃子,2400個,大的1200個,小的也1200個,我們這次補助的金額是一半,像這籃子的部分就是說,對芭樂農來說是非常地實在。」

農民表示,籃子是採收時的必需品,若在運用過程蔬果發生碰撞掉落,影響賣相,造成額外損失,這次補助也讓他們減輕負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