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推以哈停火決議 美國再次否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週二,美國再次一票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,關於「以哈暫時停火」決議草案。美方表示,無條件的停火協議,只會讓哈瑪斯 捲土重來。

週二(2月20日),聯合國15個安理會成員國就臨時停火協議投票表決,13國贊成,英國棄權,美國反對,協議沒有通過。這是美國第三次否決聯合國此類決議。

本次臨時停火協議由阿爾及利亞起草,內容僅強調以哈雙方立即停火。而美國希望在敦促停火的同時,要釋放所有人質,取消對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所有限制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-葛林斐德:「這些不僅是美國的想法,而且是所有成員國的想法,我聽過委員會的幾乎每個成員,都在私下和公開場合討論過這些想法。我們被迫進行了一次沒有共識的投票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‧米勒(Matthew Miller)強調,美國反對這項停火協議,是因為無條件停火只會對哈瑪斯有利,而不能真正給以巴地區帶來持久的和平。

國務院發言人 馬修‧米勒:「我們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,我們希望看到的不僅僅是暫時停火,而是最終持久的敵對行動,並確保巴勒斯坦平民保護,我們向他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,並最終確保10月7號的襲擊不能重複。 」

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表示,無條件停火是荒謬的。哈瑪斯對以色列人實施種族滅絕,以哈戰爭不是停火所能解決的。??

以色列常駐聯合國大使 爾登:「允許哈瑪斯繼續掌權的停火,意味著死亡和破壞。無視哈瑪斯的暴行而不譴責它們,意味著為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提供支持。」

此前一天,美國已提出一項決議草案,要求安理會在支持釋放所有人質的基礎上,實行臨時停火,並反對以色列在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張曉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