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魯冰花季開跑 季節限定的花海美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】桃園龍潭魯冰花季今年邁入第七屆,因為遇到暖冬,魯冰花到現在還沒全部綻放,預計到3月中都還可以賞花。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到龍潭賞花,同時體驗客庄美麗風情。

金黃色的魯冰花隨風搖擺,盛開在茶樹間,成為茶園間的特色,魯冰花作為綠肥,一生僅僅為了給茶樹供給養分。桃園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,每年2底至3月間,魯冰花盛開時,是觀賞黃澄澄花海的季節限定風景。

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:「今年比較特殊就是有兩色,有黃色跟紫色這兩種混雜。」

遊客:「基本上很美,但是這邊的環境,其實光環境就覺得走起來很舒服。」

遊客:「那邊魯冰花也很好看。」

魯冰花是桃園龍潭茶園最具代表性的花種,今年種植面積約達10公頃,花苞生長期需要先冷後熱,天氣一熱就會開花,但今年適逢暖冬,花苞長得較低,目前大約開4至5成,將陸續開花,預計花期可以開至3月中。

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:「暖冬的現象,今年開花就沒有一致一起開,它會陸陸續續開,相對也延長我們這次魯冰花花季的時間,大家賞花就不用,比較不需要擠在同一個時間。」

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,即日起一路到3月3日,賞花地點包含大北坑社區、三水社區及三和社區,除了觀賞魯冰花外,大北坑擁有600公尺的客家文化牆,經過時也值得駐足欣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