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傾斜大樓漏夜扶正 住戶今可返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】持續來關心,新北市三重區的民宅傾斜案!相關單位經過連夜的搶修、監測後,兩棟傾斜的民宅,經過新北市三大技師公會評估,傾斜率符合法規標準,安全無虞。今天早上八點,開放讓住戶回家。不過有些住戶發現,家裡的門還是關不上,有些擔憂。

提著行李,大包小包。三重民宅傾斜案的住戶們,在安置的旅館睡了兩晚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住戶:「我們有打算會自己先檢測,拿個球滾一滾或是寶特瓶滾一滾,主要是今天晚上我們會過去再跟政府,還有一些技師、律師,把維護一些住戶權益的事項討論。」

週三(28日)晚間6點半,災變中心召開住戶大會,新北市政府工務局、社會局還有住戶們都出席了。會議中,技師公會向大家宣布檢測結果,表示兩棟建築物的傾斜率,都符合法規標準,住戶們可以回歸正常生活。

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賴建宏:「在經過三大公會共同資訊的判讀之後,我們認為整個房屋是在可以使用的範圍之內,所以也特別向應變中心做了資訊報告。經過應變中心的決策判斷之後,所以才開放今天住戶可以返家使用。」

技師公會表示,從外觀上看起來,這兩棟建築物雖然都還是有些傾斜,不過傾斜率一切符合法規的容許。但就有住戶回家後檢查發現,屋子裡地板怎麼有些傾斜。把一顆鐵球放在地板上,就看它在靜止的狀態下,依舊有些晃動。甚至還有住戶回家後發現,廁所的門竟然關不上。

住戶:「這都關不起來了,廁所這樣要怎麼洗澡。怎麼可能不會怕,只有幾個老年人回來而已,年輕人沒有人要回來,年輕人會怕。現在就說什麼,不回家看看怎麼行,好幾天沒回來了,才知道哪裡有無損壞。」

住戶擔心,雖然測量結果符合標準,但因為傾斜造成的影響,肉眼可見,實在很難不在意。

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賴建宏:「民眾存在一些居住後續的使用上的不便,還有擔心的問題,都是後續必須由開發者,去跟民眾詳細的溝通跟賠償。」

記者 vs. 住戶:「建商有說一戶發兩萬,是昨天發了嗎?對、對、對、對,一戶發兩萬,剩下一些(住戶)他可能白天有事情,他可能下午才會回來,基本上大家都願意回來。」

新北市土木、建築、結構,三大技師公會掛保證,房子沒有問題,就看住戶們買不買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