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局會勘彰化3姊弟出事路口 研擬3改善方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】台灣要洗刷行人地獄的污名,是否還有一段距離呢?彰化縣日前發生一場悲劇,還在念國小的陳姓一家3姊弟,在走斑馬線過馬路時被撞飛,其中姐姐跟妹妹至今昏迷指數仍為3,還在醫院治療中。交通部公路局29日會同警方及專家學者,到事發路口會勘,彙整地方意見,研議最終方案。

來到當時事故現場,這裡是台17線與台61乙線交岔路口,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在路旁進行簡報,提出三個解決方案,邀請警方以及專家學者到場會勘,

交通部公路局彰化公路段段長 陳禎康:「這一次我們規劃三個方案,三個方案裡面我們針對,我們將斜交的行穿線,規劃為垂直我們行車方向,規劃對行人最短的行車距離來通行,規劃完成之後,我們四周遭我們會規劃做人行道。」

簡報當中,方案一為「路口行穿線退縮最短距離」、方案二為「將路口改為Z字型行穿線」,方案三「路口改為Z字型行穿線加三角槽化島」,現場也有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的成員,提供版本給在場人士參考。

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成員 黃先生:「這邊做禁止左轉,讓車輛來這裡迴轉,去做一個本來的直接左轉,去造成路口的交織,改成右轉迴轉再直行的方式。」

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:「我們希望說這是最後一次,要規劃好,讓大家在這個路口是安全,不管是你開車,不管是你用走的,都可以安全。」

交通部先前研議罰款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不記點,引發路權團體抗議,如何在行人安全與用路人罰則上取得平衡點,是交通部面臨的一大課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