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農漁會成績亮眼 去年度囊括13座「農金獎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】新北市的農會和漁會,去年度表現優異,有7家農漁會,排名全台灣的農漁會盈餘前10名。另外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「農金獎」,新北市囊括13個獎項,全台灣最多;新北市還有兩位漁友,獲得全國模範漁民,成績亮眼。

活動主持人:「汐止區農會,全國唯一榮獲三項農金獎的農會。」

去年度新北市各農漁會及農漁友,表現亮眼,其中還在象徵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「農金獎」,一共拿下13座獎項,全台最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,親自頒獎表揚,表達感謝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汐止農會拿到雙料特優,我們淡水農會也拿到一件特優,這都表現最好,七名裡面其中,淡水跟尤其是汐止農會,表現的有夠好這很不簡單。」

汐止區農會,積極與農業金庫合作推廣相關業務,還是全台第一家推廣行動支付的農會,榮獲兩項雙特優農金獎,堪稱全國農金楷模,另外淡水區、汐止區及五股區農會成立綠色照顧站,提供長者關懷、送餐及食農教育等服務,榮獲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「綠色關懷服務獎」,更有兩位漁友,獲得全國模範漁民殊榮。

汐止區農會總幹事 李俊伸:「在市場裡面賣豬的賣菜的,他收的錢又來農會存,有銅板有紙鈔,盡量把這些紙鈔硬幣,把它去除化,加入到行動支付裡面,讓他們的一些交易的手續能夠簡便。」

全國模範漁民 簡士凱:「磺火漁法已經算是友善的漁法了,現在如果再把它變成觀光的話,可能對於相對應在我們捕撈漁獲上,就不用數量那麼的多,也是一樣可以把它保存下來。」

新北市去年共7家農漁會,排名全台農漁會盈餘前10名,成績斐然,新的一年,市長侯友宜,秉持做大事的理念,創造多元通路,建立健康農業品牌,打造友善的環境,期盼成為農漁友堅強後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