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台灣胡蘿蔔日 2萬人下田拔胡蘿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】為了推廣雲林胡蘿蔔,業者連續3年舉辦「國際台灣胡蘿蔔日」,開放1公頃的彩色胡蘿蔔田,讓民眾體驗拔胡蘿蔔,活動吸引近2萬人報名,現場萬頭攢動,十分熱鬧。

農田裡萬頭攢動,近2萬人參加拔胡蘿蔔體驗,很多都是家庭總動員,有人一口氣家族來了8人,滿載而歸。

民眾:「小朋友拔得很開心,沒有那麼好拔,但是他們拔得很開心,他們現在還不肯下來,還在裡面繼續拔。」

民眾:「比想像中長得還要深吧,要很用力,還要一直挖,原本以為蘿蔔只會這麼短,沒想到這麼長,第一次看這麼長。」

雲林東勢連續3年舉辦「國際台灣胡蘿蔔日」,今年除了讓民眾體驗拔胡蘿蔔,同時也展示來自日本的採收機,能在8小時內採收36公噸胡蘿蔔。

胡蘿蔔產銷公司總經理 王文星:「今年的主題是農機,因為農機它對農業來講是非常重要的。做一些像我們胡蘿蔔的採收機之類的,讓整個採收作業會更順利。」

雲林縣長 張麗善:「雲林縣現在的這個農民,高年化、少子化,甚至我們在整個缺工的同時,能夠有更好的機械,來幫助我們採收。」

雲林東勢的沙質壤土排水性良好,十分適合胡蘿蔔生長,種植面積達157公頃,產量占全國的三分之一,而且品種五顏六色,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,十分新奇;萬人拔蘿蔔民眾不只滿載而歸,也親身感受農民的辛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