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長木棉道 綿延5公里木棉花持續綻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】最近是木棉花的開花期,天氣回暖讓台灣彰化東螺溪的木棉花持續綻放,這裡堪稱全台最長木棉花道,600多棵木棉樹綿延5公里,吸引遊客到場打卡拍照。

來到彰化埤頭的木棉花道,橙紅似火的木棉花持續綻放,綿延5公里的木棉樹,從埤頭一直到二林,還有民眾專程穿著白色衣服來拍照。

台北民眾 VS. 記者:「我們台北來的,(怎麼會知道這裡?)導遊跟我們講的。」

台北民眾:「這邊開得比較完整」

民眾:「這邊我第一次來,但是感覺也很好看,風景很好看。」

數大便是美,這裡擁有約6百棵木棉樹,不管是遠拍、近拍或是自拍,都好拍,還有人拿專業照相機來取景,儘管有民眾反映,有一邊的木棉花可能因為修剪關係花況不好,但對於會取景的攝影師來說,也難不倒他。

民眾:「花況沒有很好,要不然這邊,另外一邊是花況好,因為可能是因為它修剪過吧。」

民眾:「(經過)大砲拉近壓縮之後,拍起來還是很密的。」

來彰化欣賞木棉花,不少人都走訪三個秘境,首先是竹塘木棉花道,3月9日將迎來木棉花季,還有目前正在綻放的埤頭木棉花道,最後則是將在3月23日舉辦木棉花季的二林木棉花道。

另外,提醒看花民眾,東螺溪旁的馬路,許多大型車輛來往相當頻繁,民眾拍照的同時需多注意安全,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