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堆運動會燃聖火 凝聚客家族群忠義互助精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】第59屆六堆運動會,3月9日及10日將在屏東縣麟洛國中登場,而聖火點燃儀式先舉行,接下來3天,將走遍高雄與屏東六堆地區共12客家鄉鎮,邀請民眾一起到麟洛參與盛會。

隆重的祈福祭拜儀式後,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周江杰將聖火主火,分火給六堆各鄉區代表,並帶頭起跑替聖火傳遞遶境揭開序幕。

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周江杰:「我們期望所有六堆地區的鄉親,一起來關心六堆運動會,聖火來啟動繞境的同時,來祝福所有六堆的鄉親,所有我們客家鄉親。」

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 李明宗:「六堆運動會大家所說的大武山下小奧運,我們今天點燃聖火的日子,是一個很盛大的活動,對我們屏東六堆來講,這是象徵我們六堆團結合作,共同來保鄉衛土的活動。」

今年六堆運動會將在麟洛國中、麟洛國小盛大登場,有各式各樣運動項目及精彩的表演活動,出身麟洛的金曲歌后彭佳慧,也將在9日的選手之夜返鄉獻唱。

屏東縣麟洛鄉鄉長 鍾慶平:「很高興大家很團結來參與,這第59屆六堆運動會的聖火點燃,從這個聖火點燃開時有3天的活動,希望大家平安順利。」

清朝時期遇到民亂,六堆聚落便會集結起來出戰反亂、保衛鄉里,後來時局太平後,當地客家鄉親改以運動會的形式聯繫感情,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表示,六堆運動會扮演凝聚地方認同與文化傳承的角色,展現了客庄忠義精神,是當地重要的文化資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