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天坑漏夜搶修已填平 建商5處建案全停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】台南西門路一段的塌陷天坑,市府漏夜灌漿完畢,凌晨十二點填平,西門路在凌晨一點半恢復雙向通車。市府工務局初步判斷,疑似連續壁,也就是地下連續牆施作出問題,市府針對皇龍建設五處工地案,勒令停工,建商也出面致歉,強調負責到底,居民則擔心日後會有房屋龜裂問題。

灌漿車接上管線,持續對天坑進行灌漿,要確保地基穩固,凌晨2點多,工作人員漏夜灌漿完畢,一早坑洞已經填平,但住附近的居民仍心有餘悸。

附近居民:「一定會擔心的啊,他要建大樓我們就會擔心,因為我們這都是老房子。」

附近居民:「之前沒有,這個禮拜他們在挖的時候,我在睡午覺的時候,我都會感到地面在震動。」

這起發生在台南中西區西門路一路,與五妃街口的建築工地,路面塌陷意外,掉落的小貨車,已經順利吊起,倒塌的吊臂也切割完畢,暫時擱置在工地內。工務局初步判斷,疑似是連續壁施作上出狀況,才會造成事故。

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 陳世仁:「初步的了解,是因為連續壁可能在施作的過程,有一些破洞然後所造成,更詳細的話,我們還是要經由我們的土木技師相關的公會,來做一個相關的研判。」

據了解,發生事故的工地,今年2月施工,目前進行第一階段的連續壁施工,沒想到開挖時,注入的固定液,疑似沒有發揮效果,才導致地基被掏空。

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許引絃:「昨天晚上11點,針對基地周遭的鄰房,做第一次的測量,測量成果是傾斜率小於兩百分之一,屬於安全狀態,後續就是每隔三小時,目前結果都還是在安全範圍內。」

出事的工地建案建商,在台南已有50年歷史,官網上寫著歲月傳承,築夢踏實,沒想到這次卻發生意外,目前建商在台南共有5處建案,已全部停工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事實上台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,就緊急啟動了應變機制,包括由副市長會同各局處首長,來成立緊急應變指揮所。」

皇龍建設副總 楊傑人:「我們也表達我們負責的態度,住戶有任何的問題,我們一定是負責到底。」

巨大天坑出現的原因,仍有待調查釐清,居民只希望加快速度,讓他們安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