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稱台日民主共同體 311週年蔡英文盼友誼長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副總統賴清德今天(11日)接見「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」,他強調,隨著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,台日合作會更加密切。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,總統蔡英文以日文撰文表示,災難的傷口逐漸癒合,但台灣和日本,慷慨相助的精神、及深厚的友誼,一直存在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(11日)接見「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」,他感謝台商們數十年在日本打拚,並強調,隨著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,台日合作會更加密切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台積電到熊本去投資,第一廠已經開始生產。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機會當中,台灣跟日本的合作一定是更密切。」

賴副總統也透露上午才與「日華議員懇談會」會長古屋圭司會面談了1個小時,雙方都認同台、日是患難見真情,在遭遇困難時相互幫助,關係非常深厚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台灣有困難的時候,日本幫助台灣,日本遭逢困難的時候,台灣也幫助日本。休戚與共,唇亡齒寒,所以也有民主共同體那樣的精神。」

正值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13週年,蔡英文總統X平台以日文,以及臉書發文表示,災難的傷口逐漸癒合,但台灣和日本,慷慨相助的精神以及深厚的友誼,都一直存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