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埔鹽玉石木藝展 葉金龍作品歷年之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雅石、奇木,是許多藝術愛好者或文人雅士的收藏選項,彰化埔鹽鄉有一檔藝術展,展出台灣東西部本土的雅石奇木,以及玉雕師葉金龍的18件作品,堪稱歷年之最;另外還有1噸多重的天外隕石,透過鏡頭一塊去欣賞。

各種翡翠做成的雕刻藝術品,一一陳列,看看這尊用紫羅蘭翡翠雕刻的菩薩像,還有綠色台灣玉雕刻的駿馬,都是來自玉雕師葉金龍之手,公開展示18件玉雕作品,是他歷年最多的一次。

藝術中心總監 陳杉銘:「今天這個場館,是唯一他公開作品最多的一次,那以後他要以我們這個場館為中心,要跟大家來做互動交流。」

玉雕師 葉金龍:「以台灣所謂的東海岸玉石為主,那今天的展覽,最主要也是以東海岸的這個石材為創作的這個基底。」

一進大門就是一顆來自西藏的天外隕石,重達1.32公噸,一樓有中國大陸的四大名硯,以及台灣的螺溪石硯,還有台灣東西海岸的雅石,特別的是將花蓮玫瑰石切片後背面打光,變成一幅山水畫,這樣的作工極為少見。

解說人員:「把它切片非常地薄,取決於它背後有這個透光性,加上我們在後面打光,那這個光線透出來,大家就可以看到這樣子,很像是非常流動的一個畫作。」

藝術中心總監 陳杉銘:「希望能夠有一些,有興趣雕刻的朋友,讓他們的這一些,創作者的產品,能夠跟這些大師作品,一併的在另外一個房間展現。」

除了雅石和木雕展出外,三樓還有集結台灣各地新銳創作品與大師作品放在一起,激發年輕藝術家的創意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