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家林麗雲個展 用水墨畫兒時記憶寄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】彰化伸港鄉有一位水墨畫家畫齡30多年,自幼就喜歡塗鴉,因為家境不富裕,國小畢業後半工半讀進修國中學業以幫助家計,但其內心從不放棄對繪畫的興趣,有次造訪鹿港發現許多家戶都有懸掛國畫及書法,從而引起她對傳統文化的興趣,最近作品受邀在鹿港公會堂展出,透過鏡頭一塊來欣賞。

一幅幅水墨作品,一一呈現在公會堂內,不管是山水畫、還是荷花水墨畫,都是畫家林麗雲歷年來的作品,她表示在創作上並未限定題材,擅長運用寫物寄意、寓情於景的手法來創作。

水墨畫家 林麗雲:「你的構圖已經想好了,一氣呵成,是最理想的方式,它儘量不能塗改,一個線條你再重複地畫,那個線條,那條線條變成是死色,它不會透明。」

林麗雲表示,從小就喜歡塗鴉,有次造訪鹿港發現許多家戶都有懸掛國畫及書法,引起她對傳統文化的興趣,除了參加書法班外,還向粘春福老師學習水墨技法,現場這幅小時候的廚房,讓她感觸最深。

水墨畫家 林麗雲:「它表現的就是家庭的溫馨,父母對子女的關愛,還有兄弟姐妹互相,互相幫助,它裡面藏著我濃濃的情。」

林麗雲姊姊 林麗芳:「如果父母還健在的話,能夠參與這次的那個盛事,心裡會很高興,所以感觸特別多。」

林麗雲透過作品表達對家人的思念,這次水墨個展有超過50件作品,林麗雲將所見所感的美好表現出來,用畫作會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