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交通陷阱 西螺大橋前自行車專用道將移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彰化縣議員最近接獲民眾陳情,他騎機車經過西螺大橋前的自行車專用道,卻被人檢舉吃了一張罰單,經過現場勘查,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,將移除自行車專用道字樣,避免當地成為交通陷阱。

實地走訪靠近西螺大橋北岸的145縣道,10台機車有9台,經過的時候全都騎在自行車專用道,民眾怎麼看?

民眾:「(你會騎到那邊去嗎?)不會。」

民眾:「十個九個都一定騎這條,這個自行車少,自行車較機車少,大家在騎都騎這條,你注意看,大家從這裡過都騎這條。」

最近有民眾被違規檢舉,向議員陳請,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,避免成為檢舉達人檢舉熱點。

彰化縣議員 李俊諭:「民眾的認知就是說,既然前面有機車跟自行車專用道,那這裡所畫的應該也是,機車也可以用的那個專用道,結果他就騎入自行車專用道,結果就被檢舉達人來檢舉。」

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 林慶濠:「經現場檢討的部分,我們縣府這邊研議,把這個自行車,專用道的這個字眼,以及菱形標線的部分,暫時就是把它儘速來辦一個,把它抹除掉的部分」

議員表示,在安全考量下,將設置安全反光標誌,抹除自行車專道用字樣,避免這裡成為交通陷阱,在民眾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檢舉熱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