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枯水期用水 台中與桃、竹、苗水情轉綠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】為因應枯水期用水,水利署3月18日起成立旱災水利署應變小組,3月19日起,桃園、新竹、苗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,調整為「提醒綠燈」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、立委江啟臣,與水利署人員一同來到石岡水壩,視察大甲溪水情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中央水利署已經把台中地區的水情,包括台中包括新竹包括桃園跟苗栗這四個地區的水情,前天開始開出了燈號,就是開綠燈,綠燈就表示說現在供應還夠,但是已經到了提醒階段。」

中央氣象署預測未來一季降雨正常至偏少機率高,為因應枯水期用水,水利署3月18日起成立旱災水利署應變小組,3月19日起,桃園、新竹、苗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「提醒綠燈」。

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長 莊曜成:「(水情)穩定但是後續這一個月我們持續來觀察,水利署會每個禮拜都會召開相關的應變會議。」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拜託中央在用水力發電部份,可能要特別稍微謹慎注意它的計算,避免我們蓄水不夠。」

盧秀燕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,也表示台中是最大的水力發電供應基地,進入夏季用電量增加,請中央不要為了增加水力調節發電而影響民生用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