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遊覽車嚴重自撞車禍 25名乘客1死14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】一輛載著台塑南亞退休員工和家屬的遊覽車,昨晚8點多,發生嚴重自撞車禍,造成1死14傷的慘劇,部份輕傷民眾自行返家休養,想起前一晚,仍餘悸猶存。14名傷者,截至今天(21日)上午,已有8人出院,4位傷患住院中,另外還有2位傷患,留在醫院急診室觀察。

遊覽車車頂被削去一大塊,現場出動大型拖車,將遊覽車拖離事故現場,想起驚魂的一晚,坐在車上後排的受傷民眾,餘悸猶存。

受傷民眾 李小姐:「睡也睡不著,我從昨晚到現在都沒睡,坐後面也不知道是怎樣。只聽到碰一聲就暈頭轉向。」

據了解,該旅行團是由台塑南亞好同事協會辦理,20號上午7點從高雄出發去阿里山1日遊,車上25名乘客,有14人住在仁武中華社區,沒想到晚上回程就差1分鐘,快到家門口,卻發生這起意外。

受傷民眾家屬 吳小姐:「就是覺得說為什麼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很多,所以我們才出去看,因為爸爸那時候有打電話回來,但是電話講沒多久,他就是斷訊了。所以我們也是去問完警察看送到哪裡去,我們才趕緊到醫院去。」

遊覽車自撞事故,釀成一死的慘劇,另外有14名乘客輕重傷,年齡大約在60歲到80歲,分別送往長庚、高醫、健仁醫院、高雄榮總,傷勢大多集中在頭部。

高雄榮總急診部醫師 黃豐締:「目前5位傷患,都已經處置妥當都已經離開急診,其中一位已經病情穩定出院回家。」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我們就立刻成立整個應變中心,那包括14位受傷的民眾,分別送往我們幾個醫學中心、醫院,來進行救治。」

只差一步就到家,沒想到卻發生遊覽車自撞意外,令人感嘆不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