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枇杷之鄉!太平評鑑會提供交流平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台中市是全台最大的枇杷產區,約七成的國產枇杷都來自台中,種植面積高達800多公頃,2024太平枇杷節的重頭戲,枇杷評鑑會舉行,共有7個枇杷產銷班、54位果農參加決賽。

金黃色的枇杷,吃起來多汁入口即化,每年3到4月盛產,太平區農會舉行「枇杷評鑑會」,邀集相關專家學者一同評鑑。

評審 吳庭嘉:「它的果實外觀就是要呈現這種亮橘色,最好是它的外觀沒有瑕疵,然後茸毛是完整的,這是我們比較標準型茂木枇杷的外觀。」

評審 葉文彬:「果汁非常的多,然後再來它的肉質很細,再來呢它這個果實主要是甜帶酸要酸。」

評鑑委員從枇杷的外觀果實大小、質地、甜度,有無病斑蟲害食痕,一一進行評比,農業局表示:「枇杷評鑑會」,是提供農民相互觀摩交流、並且提升栽植技術與品質的一個平臺。

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 蔡勇勝:「從比賽中讓種植枇杷的農友,互相觀摩學習,怎麼去面對到最近這幾年大氣環境的影響。」

太平區農會總幹事 余文欽:「今年可能氣候變遷的關係,今年產量不是很多,但是品質還是很好。」

一年一度的太平枇杷評鑑爭霸賽,總共有7個枇杷產銷班、54位果農來參賽,經過評審品嚐評分後,由周大霖和黃大瑋兩人奪冠,成為今年2024的枇杷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